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七一”党课教育 邀请著名三农专家顾益康作专题报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系统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七一”党课教育,邀请著名三农专家、原浙江省委农办正厅级副主任、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教授顾益康作题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建设共富乡村的浙江最新探索——中国共产党百年乡建的历史经验》的专题报告。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柴世民主持报告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县(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及两新组织代表200余人参加。


顾益康教授一直以来倾情于三农问题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具有扎实的三农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三农实践经验。报告中,顾益康教授从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三农发展历史开讲,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共富乡村的战略任务、实施路径和建议举措,提出要通过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城乡配套的综合改革、实施“两进两回”和数字化改革等举措,推动建设绿色引领、产业兴旺的特色乡村,全域美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文化为魂、乡风文明的人文乡村,三治合一、治理有效的善治乡村,共创共享、生活富裕的共富乡村。顾益康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三农干部的阵阵掌声。

会上,柴世民对顾益康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要求全市三农干部学习顾益康教授倾注心血为三农、一心一意为农民的情怀和作风,坚守为农初心做好三农工作,并就市农业农村系统贯彻落实庆祝建党百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要更加注重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对标省委“九学九新”、市委“五学五创”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

要更加注重精准发力、攻坚破难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为抓手,以“百村百企百基地”活动为载体,精准推进为农办实事、为农解困、为农纾难、为农代言。

要更加注重成果转化、干好“三农”事。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农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聚焦未来乡村建设、聚焦推进共同富裕、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双提升。


编辑:
信息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