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农技人员以科技服务助力企业打响绿色农产品“金招牌”

20210621质量和安全科001.jpg

近年来,我市农产品生产加速向绿色、优质、特色、品牌化方向转型,位于临安区清凉峰镇九都村的锦昌蔬菜基地便是绿色品质农业迅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我市农技人员自2012年与该基地第一次技术对接后,建立了长期的联系,通过持续技术指导,帮助基地全力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打响了绿色农产品的“金招牌”!

在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科技人员的指导下,锦昌蔬菜基地采用“良种、良技、良法”生产绿色优质蔬菜。一方面积极筛选有机栽培适用的良种,引进先进种植技术,配置了55000平方米的单体大棚以及覆盖全园的微喷滴管配套设施;另一方面将绿色生产理念贯彻到生产全过程中,集成应用稻菜轮作、秸秆还田、理化诱控(黄板、蓝板、性诱剂诱杀)、棚室温湿度控制、肥水一体化技术等技术,以优异的环境条件、现代化的生产设施和标准化的生产技术实现“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安全控制。生产过程“真绿”,产品也不断优化,目前锦昌蔬菜基地核心面积320亩,年产绿色蔬菜达1000余吨,其中有机认证面积57.9亩,有机认证产品1个(芦笋);绿色认证产品2个(芦笋、青菜);2016年被评为中国绿色环保诚信经营单位、杭州市山地蔬菜直配标准示范基地;2015年“杭锦昌”牌芦笋获“浙江精品果蔬展销会金奖”,2018年“杭锦昌”牌水果番茄获“杭州市民最喜欢的果蔬产品”。

多年来,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科技服务,我市将“一标一品”即农产品地理标志、绿色食品“双品牌”叠加的能量与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相融合,帮助农业企业不断提升产品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推动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向更大、更优、更强方向大踏步迈进。


编辑:质量和安全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