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市委副书记佟桂莉赴瓜沥镇梅林村调研未来村庄建设工作

6月21日,杭州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赴瓜沥镇梅林村调研未来村庄建设情况。她强调,要瞄准“共同富裕、数字乡村、低碳发展”目标,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地推进梅林村未来村庄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

当前,梅林村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未来村庄建设。佟桂莉走村入户,实地踏看建设进展情况,并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村庄发展的意见建议。“有什么想法尽管提,我们尽力把事情办好。”佟桂莉耐心听取村民诉求,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她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街仔细研究、积极解决。佟桂莉说,我们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以开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面对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呼声有着落、有回应。

随后,佟桂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梅林村未来村庄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后,佟桂莉指出,推进梅林村未来村庄建设,是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深远、使命重大。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强化责任感,以更高站位、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推进梅林村未来村庄建设,瞄准“共同富裕、数字乡村、低碳发展”目标,思想再统一、责任再落实、措施再有力,努力把梅林村打造成为全省最亮丽、最具引领性的共同富裕标杆示范单元。

佟桂莉强调,梅林村未来村庄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群众期盼大,要增强紧迫感,紧盯项目质量和进度,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加强各方统筹协同,科学组织施工安排,确保按进度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高质量,真正把工作干好干出彩。工程项目建设要高质量,坚持开门问计、开门纳策,以群众的所需所盼为工作立足点,精致精细地抓好工程建设,既展现乡土风情,又彰显时代印记;数字赋能要高质量,进一步做优硬件设施、做精特色场景,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指标体系;美好生活要高质量,在促进产业发展、打造公共服务空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方面多出实招,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运营持续发展要高质量,因村制宜抓谋划,做到边想、边干、边完善;总结提炼要高质量,回答好“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新’在哪里、内涵特征是什么”等问题。

佟桂莉要求,要加强领导保障。领导要有力,主要负责人要紧盯现场抓进度,下沉一线破难题,把阶段性任务挂图上墙、细化到人,以清晰明确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组织要有效,充分发挥专班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各方协同配合,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保障要有力,加强资金、土地、人力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


编辑:
信息来源:萧山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