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富阳区召开肥药两制改革试点主体培训会

2021年6月22日上午富阳区召开肥药两制改革试点主体培训会议,参加培训的有全区种植业、养殖业规模主体180余家。

肥药两制改革数字化工作是今年数字政府的重要组成模块,目标是将农业主体纳入肥药两制改革工作体系,以农业数字化为载体,精准实施农药实名制、化肥定额制,达到农业生产投入品限药控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本次培训的试点主体都是富阳全区在农业生产管理、数字应用基础较好的农业生产主体,培训内容为“数字农安”平台、“浙样施”小程序的操作培训,也为主体安排了平台实际操作训练,现场答疑解惑,提高了试点主体在平台上的活跃度,增强了主体农业生产数字化场景应用,提高数据采集录入的及时性和准确率,为推动肥药两制改革工作提供数字依据,提高科学决策,更好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