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巾帼宣讲团走进新登镇

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巾帼宣讲团走进新登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巾帼宣讲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2019级果树专业中专班近40名学员参加了宣讲会。巾帼宣讲团成员汤春蕾以《互联网+农业》为主题,向学员们介绍了数字化改革的意义,以及物联网科技运用到农业上将产生巨大影响与效益。

汤春蕾首先向学员们传达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省农业农村厅专题会议精神,详细讲解物联网技术在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中的应用以及“互联网+农业”的四大类模式,并以通俗易懂的实例、短视频等2020年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全面实施数字化改革的部分成果。

“通过此次学习,对物联网有了新的认识,除了帮助农产品销售,还具备进行田间管理、测土配方、农业行情查询、农产品安全溯源等功能。”来自新登镇的洪瑞高表示。“在政府的政策扶持与技术支撑下,物联网技术各类咨询平台、服务平台不断完善,我们对国家数字化建设的前景充满信心,农业事业大有可为。”胥口镇的孙蔡云认为。

下一步,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巾帼宣讲团还将结合相关业务科站专业特长,不断丰富宣讲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活动中,为农民办实事、解难事。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