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我市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新建项目初步设计顺利完成复核


7月15日,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余杭区和临平区高标准农田新建项目初步设计和实施计划评审会,会议邀请了项目管理、土地管理、农田水利和审计审价等领域四名专家,市农业农村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林业水利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复核评审。


与会人员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设计方案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汇报,专家组成员和参会人员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审查,肯定了两地高标准农田在初步设计阶段充分结合粮食生产功能区整治优化和当地农耕实际需求,方案务实可行,并就规划选址、地力提升、后续管护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我局要求两地对照市级审查意见和专家建议,抓紧补充完善方案,以便项目早日开工实施。

目前,我市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新立项项目均以完成初步设计方案的市级复审并报送省厅。新建项目涉及萧山区等9个区、县(市),拟建面积10.97万亩、达任务数的107%,预算投入4.24亿元,计划新建灌排渠(沟、管)335公里、田间道路384公里,拟实施土壤改良2.6万亩,建成后预计可提升粮食产量585万公斤,项目区直接受益农户达7万多户、近25万人。

编辑:农田建设管理处
信息来源:农田建设管理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