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我市举办果桑生产技术培训班

       桑椹是我市新兴的小众水果,水果、植保等技术干部关注少,蚕桑科技人员侧重于栽桑养蚕,对果桑生产技术研究少,技术普及率低,2021年7月22-23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与市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在富阳区举办全市果桑生产技术培训班。各区、县(市)负责果桑生产的技术骨干、果桑种植大户共48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与茶叶研究所沈国新研究员、吕志强研究员和富阳区农业农村局陆兆虎高级农艺师分别讲述了《果桑生产栽培及菌核病防治技术》《蚕桑+乡村振兴—省力高效种养新技术的探索与实践》《漫谈桑果和白果病》,系统介绍了果桑品种搭配、树型养成、菌核病等病虫害防治及采摘加工等技术,并通过典型案例帮助学员理解和掌握,课程内容丰富,实践性强。此次培训班还特别邀请杭州市委党校邵建教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的百年演进史和时代价值》,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与时代价值进行了深入解读,加深了学员们对百年党史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107222131422

微信图片_20210723142931

 

       本次培训班结合我市果桑产业发展实际,为种植户们答疑解惑,针对种植户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授课老师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班都感到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还能多举办类似的培训班。


编辑: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