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临平区“三个迅速”全力做好农林水领域防汛防台工作

为应对台风“烟花”可能对农林水生产工作领域带来不利,临平区农业农村局(林业水利局)(筹)高度重视,迅速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一是迅速召开防汛防台钉钉会议。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研判分析,根据各业务线工作特点及时提出意见,提醒属地镇街和经营主体做好防范措施;做好全面排查,特别是农业设施和水利项目在建工地,农业设施内不得住人,在建工地要充分做好人员安全保障措施;细化工作预案,确保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到岗在位。同时局纪检人事干部对值班值守开展督促检查。

二是迅速发布农林业领域防御台风通知。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农林水领域防御台风烟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水利、农业、林业等各类责任人要迅速进岗履职,严肃工作纪律;监测预警到位,密切关注天气预估,紧盯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和天气变化,分析研判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防御措施到位,全面检查加固各类设施设备及绿化苗木,及时清理疏通田间沟渠、绿地等排水系统;信息报送到位,及时宣传台风防范措施,要第一时间将灾害预警信息通知到每一位经营主体掌握本辖区基本情况。

三是迅速开展防汛防台大排查工作。局乡村建设科、畜牧渔业发展中心、农技推广中心等有关科站赴东湖街道、运河街道、塘栖镇和崇贤街道等有关镇街,实地检查指导种养殖业和美丽乡村在建工程防台防汛工作。指导组先后察看杭州佳田黄姜种植基地、塘栖镇嘉佑养鳖场、康成农业科技公司育苗基地、塘栖镇美丽乡村项目和和丰生猪养殖场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重点检查种养殖生产大棚、农业设施和工程建设项目等安全隐患,指导业主单位提高警惕,关注气象,第一时间积极落实防台防汛措施。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