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余杭区市级产业技能大师又添新人

       据杭农办[2021]42号文件传来好消息,余杭区又有6位农民“土专家”被认定为杭州市乡村产业技能大师,2家大师工作室列入2021年度杭州市乡村产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单位。

       6位乡村产业技能大师:

       周水根。浙江省家庭农场协会会长,余杭区家庭农场协会会长,杭州余杭区径山镇野鼎家庭农场场长,获评高级农民技师职称。从事竹业种植管理与营销30余年,2015年金牛奖入围50强,2016年入选浙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00例。

       祝国华。余杭区祝国华家庭农场场长,高级农民技师职称。在水稻高产栽培上有较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长期承担省市高产攻关方和新品种的种植试验示范,获评为余杭区十佳农村实用人才、“省级水稻新品种示范户”称号、“浙江省水稻高产创建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等殊荣。

       刘彩凤。杭州绿丰竹笋专业合作社社长, 高级农民技师职称。省林业乡土专家,国家林草乡土专家,全国中小径竹笋产业服务站服务专员。获市三八红旗手,省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先进个人“万向奖”,省科技兴林奖一等奖。

       朱小奎。余杭区民宿农家乐行业协会会长。2015年创办乾皇湾民宿,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打造成了区级精品民宿、示范民宿。任会长以来,发挥乡村领头雁作用,带队开展全区民宿业的学习培训与提升,切实履行协会职能,有效开展了不少行之有效的工作,在行业内有较好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陈航。杭州余杭区金硕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熟练掌握插秧机、收割机、烘干机、无人机等各类现代农机具的操作技能。在现代农业技术应用传播实践中发挥新生代领军作用。多次参加省市区组办的各类农机类技能竞赛,崭获省级二等级次3次,市级二等奖1次,区级一等奖1次。获评“浙江省水稻机械插秧技术能手”、“浙江省技术能手”、余杭区劳动模范。2021年3月被评为全国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名录第一批入选专家、“杭州市D类人才”等荣誉。

       许小英。国家一级评茶师。2010年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毕业后从事茶叶审评工作11年,熟识国内外各类茶叶的审评和拼配。经手的出口茶叶上万吨,深加工茶叶原料上万吨,为国内外客户甄选各个等级茶叶原料。获评杭州市十佳评茶员,杭州市'E'类人才,浙江省农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2家大师工作室:

       朱小奎精品民宿大师工作室。乾皇湾民宿为任余杭区民宿农家乐协会会长单位,以乾皇湾民宿为示范点,借力于径山青山绿水的优势资源,朱小奎大师将充分发挥乡村领头雁作用,带队开展全区民宿业的学习培训与提升,拟组织开展培训、试点示范、规范提升等工作,提升我区民宿、农家乐更上一层楼。

       李生龙径山茶产业技能大师工作室。李生龙从事茶叶生产40余年,擅长茶叶栽培、加工技艺,曾研制过双径雨前、谷雨春荣获浙江省名优绿茶,在径山茶标准化制用、技术传承方面做好较大的贡献。他所经营的径山四岭名茶厂为余杭区综合规模最大的名茶企业,他将继续深入茶叶技术研究、技术培训、试验示范,带领“茶二代”们为余杭径山茶产业的提升与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