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富阳区统筹资源联合层级,立体式服务架构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富阳区通过构建立体式服务架构、打造全方位服务体系、拓展精需化服务内涵,走好了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经济体系改革之路,为乡村振兴打造了新引擎。

一是组建上下农合联。自下往上组建区、片区两级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涵盖全区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涉农经营服务组织,在实体经营上开展紧密合作,在为农服务上实现相互补充。

二是建设为农服务实体。依托区农合联为农服务中心、区农合联为农服务中心、“富阳供销e家”村级综合服务社,以“产业+农合联+载体(公司)”运作模式,构建特色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有效提升农产品的精品率、竞争力。

三是夯实基层服务组织。采取上下联动、社有企业带动、存量资产盘活等方式,通过股权介入、项目扶持、业务指导、加强服务等途径发展专业合作社,实现要素的有机整合。聚焦为农服务主业,培育了大自然农批市场、惠多利农资、杭富罐头等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农业龙头企业。开展与三江集团等系统外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快向浙农集团、杭农集团等上游资源领域和下游产业链延伸,不断夯实为农服务的经济支撑。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