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民生信息>扶贫(帮扶工作)

联乡结村 携手共建——拱墅区发改经信局组织召开“联乡结村”工作推进会

联乡结村,即“百团联百乡、千企结千村”,是杭州市推进相对欠发达乡镇与全市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准帮扶工作。拱墅区作为市定第18帮扶集团的牵头单位,结对帮扶桐庐县新合乡,自2017年起,已累计安排帮扶资金1343万元,用于新合乡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项目建设。

为加强帮扶集团成员单位间沟通交流,发挥各单位资源和优势,进一步推进“联乡结村”工作,1月7日拱墅区发改经信局联合市委党校等8家成员单位召开了“联乡结村”活动座谈会,就推进今年的“联乡结村”工作更好开展交流讨论,助推乡村振兴。

会上,区发改经信局副书记、副局长钟建娟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思想重视,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联乡结村”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联乡结村”工作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完善机制,帮扶集团成员要团结一致、密切协作,建立定期交流和信息报送机制,与新合乡要加强沟通交流,收集困难需求,实施精准帮扶。三是谋划亮点,帮扶集团成员要结合新合乡特色产业,发挥自身优势,为新合乡多渠道、多途径地给予支持,全力推动“联乡结村”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编辑: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