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我市开展畜牧业机械化摸底调查

为进一步了解全市畜牧养殖业机械化发展现状,找准畜牧业机械化发展中存在薄弱环节和问题,8月下旬至9月上旬,我市开展了畜牧业机械化摸底调查。

摸底调查涉及萧山、余杭、临平、钱塘、富阳、临安、建德、桐庐、淳安等9个区、县(市),采取走访养殖场、抽查典型企业等形式进行,共调查了畜禽养殖企业363家。调查内容主要为畜牧业饲喂、粪便处理、环境控制、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臭气收处和数字化监管设施等六个环节的机械化水平。调查结果显示,臭气收处机械化和数字化监管设施化水平相对较低。

本次调查基本掌握了全市畜牧养殖业机械化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根据上级部署,结合本市实际,从“加快现代技术改造升级、鼓励发展数字化畜牧业、推进畜牧业机器换人”等三个方面,开展新一轮的畜牧业机械化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畜牧产业的融合,加速转型升级、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畜牧生产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