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精品村创建联动景区建设,共同助推安阳乡共同富裕

9月17日上午,安阳乡红山谷景区暨市级精品村项目开工仪式在淳安县安阳乡红山岙村举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屠国兴参加开工仪式,淳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克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国良参加。

红山岙村地处淳安西南部安阳乡,背靠延绵千里的千里岗山脉三井尖。红山谷景区位于该村,景区总面积1360亩,项目总投资3150万元,由浙江亿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景区将主要以瀑布奇观体验为核心,以国家4A级景区为目标,以“世外桃源仙谷瀑”为主题,打造融生态休闲、乡野度假、自然教育三大功能于一体的旅游项目。

红山岙市级精品村项目依托红山谷景区优势,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底色,通过一路、一带、四景、多亮点的设计理念,通过建设村头节点、拓宽村庄道路、序化沿路杆线、布置两侧路灯、打造雕塑景墙、绘制地面彩绘、配建服务中心、完善公众设施、整治村庄环境、整理庭院菜地、整改建筑立面等内容,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村景融合型新时代美丽乡村,让游客观赏红山谷流瀑仙境的同时,也能体验美丽的景中村落。

近年来,安阳乡充分发挥依山傍水的自然资源,积极发展生态农业,同时依托历史遗存、自然景观等文化旅游要素,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融入乡村民俗文化,初步形成了“生态-农业-旅游业”的复合型产业结构,探索出一条生态农业与文旅特色相结合的产镇融合路线,为丰富千岛湖南片淳杨线乡村旅游资源,拓展大下姜“共同富裕”联合体起到了推进作用。

安阳乡主要负责人表示,红山谷景区暨红山岙市级精品村项目不仅对培育精品旅游线路、带动文化产业发展、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更是老百姓的民生产业,能助力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共同富裕。


屠国兴副局长一行还调研了淳安县2021年美丽乡村精品线等项目推进情况,并实地检查了安阳乡下山村的精品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情况,指出,精品村建设应与村庄底色风貌相统一,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多采取生态隔离,自然隔断,尽可能打破藩篱,打通视线,提高资金绩效,提升创建成效。


编辑:周佳捷
信息来源:社会事业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