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渔业绿色发展和种质资源普查 我们在行动

8月31日-9月1日,全市渔业绿色发展和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培训班在淳安召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卓齐龙参加,各区、县(市)渔业分管领导、省市县三级水产技术推广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培训。


20210902水产科002.jpg


会上,各区、县(市)渔业主管部门、市水产技术推广部门对上半年渔业工作亮点、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局渔业渔政渔港管理处就今年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场)创建、菜篮子水产基地建设、渔业种质资源与渔业规模养殖主体普查、水产养殖尾水处理、渔业增殖放流等各项考核指标进行任务再布置、责任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20210902水产科004.jpg20210902水产科003.jpg


培训班邀请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丁雪燕和杭州市农科院水产所所长王宇希授课,丁雪燕围绕渔业绿色发展主题授课,进一步明确未来一段时期渔业绿色发展目标和举措;王宇希围绕渔业种质资源普查总体要求进行授课,确保我市种质普查工作规范有序、普查结果真实可靠。


20210902水产科001.jpg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循环水“跑道鱼”养殖继续领跑全省、有机鱼全产业链模式、内陆生态养殖海水鱼案例、稻渔综合种养增效示范等成效亮点,要求下一步高质量推进渔业绿色发展要把握好五个关键字:

一是“保”:面对渔业养殖面积可能大幅下降等现状,各地要发挥优势特色突出亮点,尽力做好渔业保面积保产能保供给工作。二是“拓”:调整产业结构,拓空间拓产业拓基地,不断拓展渔业功能,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三是“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切实强化基础能力建设,打好种业翻身仗,因地适宜实施工厂化、设施化、集约化、规范化、数字化等现代化水产养殖生产模式,科技强“渔”、机械强“渔”,提单产增总产强质效。四是“守”:加强质水产品量安全监管和渔船安全生产、强化水生动物疫病防控、严格实施用药减量行动、、强化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严守渔业质量安全底线生产安全底线生态安全底线。五是“优”:优产品优品牌优文化,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编辑:
信息来源:局渔业渔政渔港管理处、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