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主场庆祝活动精彩开启

9月23日,秋分时节,谷穗弯弯,我们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杭州主场庆祝活动在临安区於潜镇光明农场举行,光明农场,稻菽飘香、蔬果满园,农民脸上喜气洋洋,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活动现场,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宏同志宣读刘忻市长贺信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胜、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向2021年杭州市乡村产业技能大师授牌,为首届杭州市农合联“双十佳”会员代表颁奖。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数字乡村智慧平台上线仪式。

“振兴乡村的希望田野,奔向共富的光明大道”。临安区光明村、萧山区航民村、余杭区青山村3家强村公司负责人介绍强村公司发展历程,分享成果经验。

由乡镇代表、强村公司代表、乡村产业大师代表和双十佳共同宣读《共富宣言》。

今年,杭州主场活动紧扣“庆丰收、感党恩、奔共富”主题,串起群众文艺汇演、乡村振兴成果展、丰收集市、乡村产业大师成果展示、网上农博线上线下展示展销等丰富多彩的庆丰收活动。

接下来一个月里,杭州还将陆续开展稻香小镇开镰节、鱼羊美食节、千岛农品擂台赛、国际稻香节、全国柿子大会等14场丰收节系列活动,通过农事体验、自然教育、美食交流等形式,展现杭州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编辑:
信息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