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强化节前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王宏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9月24日,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宏带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柴世民,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卓齐龙,富阳区委常委钟永明参加。

王宏一行从杭州渔政码头出发,结合渔政执法朔江而上,巡查钱塘江干流现场作业情况,听取市农业农村局今年以来全市渔业执法及节前渔船安全监管工作汇报。柴世民局长表示,禁渔工作目前逐步形成共识,禁渔成果逐步显现,也锤炼了一支渔政执法“铁军”,下一步全市渔业职能部门要强化行业安全管理、提升数字化监管水平,杜绝渔民酒后和带病作业,严格渔民捕捞证年检,确保安全生产水平再上台阶。同时要加强水生野生动物资源的普查和研究,为种质资源保护提供精准和科学依据。

王宏充分肯定了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在保障渔业生产安全、强化渔业资源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针对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王宏强调:要加快渔船规范建设,积极防抗自然灾害,保护辖区渔民人身财产安全,要依法执法、依法行政,确保钱塘江监督管控有效,渔业生产形势向好。

一是严格执法和增殖放流两手抓,保证渔业资源持续向好;

二是紧盯渔船、渔民、水产品、水生野生动物等领域安全风险点,水上作业工具的监管要到位,渔民教育要覆盖,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渔业生产安全;

三是加强国家重点水生野生动物的宣传、救护、研究和放生管理,不断促进钱塘江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

四是当前要重点做好国庆应急值守,随时应对水上突发事件,同时加强江面巡查和市场上非法售卖水产品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

在富阳区东洲街道黄公望村,王宏一行仔细察看了农家乐和民宿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等方面情况,并与基层干部和经营者就履行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宏要求:各民宿、农家乐经营主体要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落实落细用电用气、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确保国庆节日期间生产经营安全。

当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带队赴萧山区检查指导渔船和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