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倾情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组织部的有关部署要求,近期市蚕桑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陈素娟同志正式入驻淳安县文昌镇东树坑村,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倾情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这也是市蚕桑技术推广总站派驻科技特派员的第8个年头,先后有5位同志参加了科技特派员工作。

东树坑村前期通过美丽乡村和淳尚谷配套建设,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带动旅居产业有一定发展,但农业产业链单一,基础相对薄弱。目前主要产业有村集体水果基地50亩,农户茶叶200亩、山核桃300亩等,基地都已成林,但缺少技术经验和管理人才,解决资金和技术难题存在较大困难,导致增收效益不明显。接下来,科技特派员将深入开展农技推广工作,身体力行地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强化精准服务,针对该村特点,开展专业化产业基地病虫害防治及技术指导工作,着力解决美丽乡村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村集体水果消薄,基地水、电、路基础设施配套及果园升级改造,推广水肥一体化,病虫害、土壤、气象监测智能化、数字化管理,建立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通农业科技“最后一公里”,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的目标。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蚕桑技术推广总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