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举办种植业执法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宣贯落实,深入开展种子监管执法年活动,提高全市种植业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与水平,9月23-24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举办了种植业执法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全市50余名种植业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办案实务讲解、典型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展开。培训班上全面细致解读了新《行政处罚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和《农用薄膜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讲解了种子监督抽检的操作实务,指导种植业执法人员准确理解法律条款内容,规范执法行为。执法人员通过典型案例分享种植业执法办案工作经验,共同探讨执法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升了执法队员的履职尽责能力。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管领导要求全市种植业执法人员,进一步提高对农业综合执法的认识,认清农业投入品、农产品的执法检查与保安全、保供应的关系,认清农业综合执法未来的发展方向,认清综合执法在农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要围绕主职主业,切实履职担当,多办案,提升办案能力与水平,处理好行政检查与行政处罚的关系,处理好检验检测与行政处罚的关系,处理好投诉举报、事故调解与行政处罚的关系。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