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节前城区农业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


为保障国庆期间农业生产安全,根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主城区的兽药生产经营企业、动物诊疗机构等涉农企业组织开展节前大检查,为城区农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在兽药经营企业,重点核查了企业经营资质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看了兽药仓库,核对了兽药经营台账,排查是否违规经营伪劣兽药产品、违禁药品等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普法,发放了《兽药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企业严把产品进货关,做好购销台账记录,切实增强诚信守法意识,规范兽药市场秩序。

在动物诊疗机构,重点核查动物诊疗许可、执业兽医配备是否到位、有无使用禁止使用的兽药、消毒无害化处理落实等情况。执法人员还向机构负责人、从业人员发放了《动物诊疗行业普法宣传册》汇编材料,重点宣讲了今年5月1日实施的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即将于10月1日起实施的新修订《浙江省动物防疫实施条例》行业相关重点条款。宣传教育与执法检查双管齐下,引导诊疗行业依法依规健康发展。

通过开展此次节前大检查,进一步强化经营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好安全生产关,确保国庆期间城区农业生产安全稳定。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