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选拔赛暨乡村振兴青年实用技能大赛农机驾驶操作赛项成功举办

在一片农机的“突突”声中,驾驶员们行云流水的操作,引发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是一个农技切磋交流的舞台,也是一个青春有为的地方……

9月23日至24日,由杭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临安区委人才办、临安区农业农村局、共青团临安区委承办的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大赛暨乡村振兴青年实用技能大赛农机驾驶操作赛项在临安区成功举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爱华出席农机驾驶操作赛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26102333.jpg


举办农机驾驶操作赛项,是落实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的具体行动,是对新型农机装备实操的一次检验,为展示农机专业技术人才技能搭建了舞台,也为广大农机从业人员相互交流、提高技艺提供了平台。此次参赛的23名选手来自全市8个区,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两个赛项,理论考核主要检验选手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用机械安全运行、基本构造、维护保养及使用要求方面的知识,实际操作主要考核拖拉机场地驾驶、联合收割机场地驾驶和技术维护,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农机驾驶操作赛项目第一名获奖者经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后,符合条件的被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同时被杭州市总工会授予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项目比赛前三名将代表杭州市参加浙江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


微信图片_20210926102321.jpg


微信图片_20210926102329.jpg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机器换人工作,农机化整体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下一步将根据杭州农业现代化发展要求,全面落实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要求,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同时,将积极实施乡村人才战略,培养更多的乡村振兴人才,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农业职业技能选拔赛等活动,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和引导更多农业从业人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好作用。

农机驾驶操作赛项比赛结果:

一等奖

涂吉庆-临安

俞王钢-萧山

二等奖

廖建新-建德

俞吕俊-临安

骆宏源-富阳

三等奖

陈    鑫-桐庐

包洪军-临安

骆宏成-富阳

徐掌红-余杭


编辑:
信息来源:科技教育处、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