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农技推广中心开展绿色食品现场检查


国庆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我市绿色优质农产品的可持续供给,有序开展绿色食品认证工作,近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绿色食品检查工作组赴桐庐县莪山畲族乡、临安区於潜镇开展绿色食品现场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现场检查的规范程序,对杭州畲乡农庄有限公司申报的畲乡土鸡、畲乡土鸡蛋及临安祝君家庭农场申报的葡萄、桔子等产品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管理情况,对产地环境状况及畜禽产品的饲养管理、崽鸡来源、疾病防治、畜禽出栏、水果产品的生产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产品收集储藏包装与运输等各生产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企业相关证照及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调查核实。根据近年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新形势、新要求,指导企业做好生产全程的质量安全管理、科学规范使用农业投入品,严格落实绿色食品标准和操作规程。

下阶段,我市将紧密围绕新形势下农业生产两个“三品一标”提升的要求,在产品方面,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推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在生产方式上,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升质量效益竞争力,持续强化认证管理和技术服务力度,增加优质绿色和特色农产品供给,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10926质量和安全科001.jpg


编辑:质量和安全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