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萧山区召开未来乡村创建研讨会

近日,萧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未来乡村创建研讨会。会议介绍了该区未来乡村建设的重点与要求,并围绕对未来乡村建设的理解和认识、数字化转型实施路径、服务能力与探索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围绕未来乡村三年行动计划实施,萧山区第一批未来乡村将打造四个试点村,同时也是首批市级“未来乡村”试点:梅林村、横一村、欢潭村、凤凰村,其中梅林村和横一村正在申报省级试点;第二批为15个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第三批为计划启动创建的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必须同步创建未来乡村。

未来乡村突出数字化改革重点,聚力打造邻里、文化、健康、生态、创业、建筑、交通、数字、服务和治理等十大应用场景,实现对乡村生产生活生态全方位、系统性重塑,使未来乡村成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样式、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样品、高质量乡村建设的样板。

编辑:
信息来源:萧山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