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农业农村部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中取得佳绩

日前,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结果的通知》[农渔技疫函(2021)145号],公布了2021年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结果。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实验室报名参加了4个单项的测试,经过专家对检测操作过程和结果进行综合分析、评估,所参加的4个项目全部获满意评价,同时获得了2022年国家及省级水生动物疫病监测计划相应疫病检测实验室备选资格。

农业部自2014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水生动物防疫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验证,每个参加测试的实验室会收到组织方下发的盲样,参测方需要在规定时间完成内对盲样的测试,并将测试过程和结果反馈给组织方,经专家评议是否获得满意项。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1年获得满意的检测项为:白斑综合症、虾虹彩病毒病、虾肝肠胞虫病和急性肝胰腺坏死病,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中心申报的考核项通过率连续第7年达100%。

编辑:水产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