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开展节前畜禽产品安全风险排查

为进一步保障国庆节期间我市地产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针对养殖、屠宰等重点环节,以猪肉、猪肝、牛肉、鸡蛋等为重点品种,开展了节前畜禽产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飞行抽检。

此次排查抽检,一方面检查养殖场(户)在养殖过程中兽药使用是否遵守安全用药规定、是否执行休药期制度,检查屠宰企业是否按规范要求开展“瘦肉精”宰前自检等;另一方面对养殖、屠宰环节的畜禽产品进行抽检,及时跟进抽检结果,全力维护国庆期间地产畜禽产品安全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市已排查并抽检养殖、屠宰企业10余家,抽检样品40余批次。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力度,广泛开展畜产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养殖户科学养殖、合理用药,切实保障地产畜禽产品安全,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

编辑:饲料兽药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