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萧山义桥“牵手”万向 探索“未来乡村”建设路径

9月28日下午,萧山区义桥镇与万向集团“牵手”,共同启动“江河荟·浙江翠”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恢复项目,旨在探索“未来乡村”的建设路径,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当前,萧山正处在“亚运兴城”的关键阶段,该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实施“环境立区”战略,纵深推进“美丽萧山”建设,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夯实“绿水青山”的本底,健全“金山银山”的转化机制,着力推动“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建设不断迈向新高度。

此次“江河荟·浙江翠”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恢复项目,由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发起,由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义桥镇政府、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支持与指导,由民生通惠公益基金会持续资助。项目计划以生物多样性为目标,在寺坞岭山林区域系统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努力构建恢复后的可持续管理模式,传递绿色环保理念,推动公众参与自然教育,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并探索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径,力争打造萧山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样本。目前,项目一期200亩试点山林地块已经明确,项目团队已在试点林地及周边展开生物多样性调查。


编辑:
信息来源:萧山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