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千岛湖蚕种繁育基地获评省级良种繁育基地

市蚕桑技术推广总站千岛湖蚕种繁育基地被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省级良种繁育基地。省级良种繁育基地的认定,进一步加强了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提高了良种覆盖率和保障供应能力,对全面提升良种生产水平、提高蚕茧质量及栽桑养蚕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千岛湖蚕种繁育基地地处半山区,生态良好,基地周围桑园立地条件优良,无氟化物、农药、微粒子病等污染,是蚕桑业的重点产区。基地配有催青室、蚕室、簇室、储存室、低温冷藏室、保护室等生产用房3000平方米,消毒机30台、洗叶用脱水机120台、冷库6座、自动控温器150台、显微镜2台。作为市蚕桑技术推广总站最大的蚕种繁育基地,拥有年产12万张一代杂交种的能力,其中一代杂交种产量、微粒子病未检出率近三年均为省内第一,微粒子病淘汰率为0。农业农村部每年开展的蚕种质量抽检中,生产的蚕种全部4项检测指标即实用孵化率、良卵率、杂交率、盒装卵量均达到合格。

下一步,总站将以省级良种繁育基地建设为契机,围绕公益职能和产业政策要求,充分发挥已积淀优势资源,加大蚕桑品种研发、先进技术引进吸收和技术推广力度,夯实产业高质量发展种质支撑。

编辑:杭州市蚕桑技术推广总站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