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萧山区“三项举措”扎实开展山海协作工程

山海协作工程是我省为实现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萧山区紧紧围绕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着力抓对接促民生、抓项目谋发展、抓管理建长效,有效形成了携手共建、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合作交流。该区领导高度重视,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工作。组织保障有力,落实了由分管副区长牵头、区农业农村局负责的工作机制,在援派干部挂职龙泉市发改局的基础上,通过全区范围的筛选确定了常驻人员,并组建了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组。萧山龙泉两地以实地考察、视频会议等形式,多次开展对接合作。

二是聚焦要素保障,做实帮扶成效。通过项目合作、平台建设、资金保障等方式力促帮扶出实效。该区积极组织产业对接洽谈,推动萧山企业赴结对地区开展产业项目合作。打造萧龙科创园,重点招引数字经济、先进装备研发、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优势产业,预计实现年产值3.8亿元、创税5000万元。援建安仁镇张畈村资金960万元,帮助张畈村实现年集体经营性收入从0元到23万元的飞跃。利用安仁镇安福村、小梅镇大窑村结对帮扶资金100万元,探索实施造血类项目。

三是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全面振兴。萧山龙泉两地12个部门和11个乡镇(街道)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累计开展产业发展、公益扶贫等项目10余个。在精准消薄方面,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电有限公司与龙泉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助推130个经济薄弱村实现1000万元的年增收。在人才培养方面,萧山区累计举办针对制图员、营销员、电子商务师等培训班4期,培训人数达248人。


编辑:
信息来源:萧山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