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萧山绿色农田建设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省级建设项目名单

实施绿色农田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大力实施优地增粮行动,高质量保障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手段。近日,萧山区《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绿色农田建设项目》经县(市、区)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顺利入选省2022年度绿色农田建设项目名单。

临浦镇绿色农田建设项目位于萧山区临浦镇,总面积约2118亩。项目以“非粮化”整治和绿色农田建设为契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设施完善、生态良好、智慧管理、富民惠民”为目标,结合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遵循工程管理“数字化转型”的工作思路,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农业云平台等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同时依托千余亩彩色创意稻田,以“Hi稻星球”为统一品牌,把千亩良田打造成集产、学、游为一体的多功能郊野公园,积极推动“绿色生态+农文旅”融合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萧山区通过创新工程措施、开展土壤改良、打造生态田园等手段高质量完成《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绿色农田建设项目》的建设,力争将其打造成行业标杆,引导更多资源投入农田建设,进一步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绿色化、生态化、数字化,同时为全省面上推广积累建设经验。

编辑:
信息来源:萧山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