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杭州市标准农田质量提升任务顺利完成


近日,根据《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标准农田质量提升项目评价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对萧山区开展了2017年标准农田质量提升项目评价和分等定级工作,至此,杭州市立项实施的36.9万亩标准农田质量提升任务全部完成评价。

2009年,浙江省政府提出实施千万亩标准农田质量提升工程,以地力培育为重点,配套完善农田基础设施,通过连续4年的地力培育,建成旱涝保收、具有吨粮生产能力的一等标准农田。杭州市2009年~2017年连续9年共计立项实施36.9万亩标准农田质量提升面积,实施区域通过连续四年的地力培肥以及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99.43%的面积地力水平从二等田提升到一等田,一等田面积明显增加;土壤代表性质量指标pH值和有机质得到改善和提升,pH值平均提升0.14个单位,有机质平均提升4.5g/kg,土壤地力得到明显提升;农田基础设施得到改善,粮食单产比实施前平均亩增5%以上,土地综合生产能力得以显著提高。

2012年标农提升示范053

编辑:耕地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