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富阳区落实节前“三”措施 拧紧农机“保险丝”

落实节前“三”举措,拧紧农机“保险丝”。近日,富阳区农业农村局着眼农机安全,落实举措,深入基层排查隐患,强化安全宣传指导,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严把疫情防控关口,让人民群众过上“放心”年。

一是突出“管”,确保隐患排查无遗漏。通过加强农机牌证依法管理,从源头处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农机手持证率达到100%。合理制定检查方案,明确检查内容,对全区农机具开展大排查行动。自1月1日起,出动30余人次,检查20家次,建立“一机一档”,分级负责,主动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大上道路变型拖拉机排查力度,巩固“清零”成果,维护农机系统安全可持续发展。

二是强化“安”,确保安全指导无空白。及时发送气象预警等安全生产提醒信息1860条,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大户等重要对象发放安全教育资料100余份,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自1月1日起,开展农机实地免费检验服务8次,检查农机50余台(套),指导农机大户加强农闲时期对重点农机具的维护保养,做好机器防冻、防腐蚀等保护措施,及时处理报废、高耗能、安全性差的老旧农机,防止农机具带病作业。

三是不断“防”,确保疫情稳控无死角。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掌握年前年后农机手行程动向,指导农机大户15家,引导农机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旅游,不聚集打牌、扎堆聊天,尽量不参加商业健康培训、促销等人员密集活动,降低感染风险。广泛宣传防控规定和防护常识,稳定农户疫情防控期间的不安情绪,引导农机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应对疫情。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