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驻湍口镇“双万”服务队走访服务到基层

6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屠国兴带领局驻临安区湍口镇“双万”服务小分队赴湍口镇三联村、雪山村开展走访服务。服务队围绕疫情防控、稳产保供、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等主题,会同临安区农业农村局和湍口镇相关负责人一起开展实地走访与座谈交流。

20220624综合科003.jpg

三联村的“索面”是一张金字招牌,也是临安区特色食品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围绕破解农民增收渠道少等难题,屠国兴副局长建议三联村以索面产业为抓手,在企业标准化和品牌建设上下功夫,结合“非农化”“非粮化”整治打造全麦产业园,以索面工坊和面馆展示非遗传承和独特的制作工艺,也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本地各式优质农产品。

20220624综合科002.jpg

雪山村的高山水稻种植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今年以来,该村为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利用“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契机,新流转200余亩土地用于扩大水稻种植。服务队一方面宣传解读助农纾困增产保供的好政策,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农业农村局技术优势,开展实地走访和座谈讨论,对“雪山大米”的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屠国兴副局长指出:要在技术上挖潜力,在产量提升上做文章。一是做好绿色产品认证,二是结合水稻试验选择优良品种,三是加强技术保障,提升地力,提高水稻产量。

下一步,市局驻湍口镇“双万”服务小分队成员将全力做好对接,实实在在地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编辑:综合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