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以赛促学 农业岗位技能竞赛显身手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学业务、练技能的热情,全面提高职工的岗位技能水平,8月8日,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会举办了蔬菜考种技能竞赛。

看图识叶.jpg

农作物和经济作物品种的引试、试种、筛选、示范和技术推广是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承担的主要职能之一,而考种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考种即在试种品种进入成熟期后进一步对品种形态特征、生物学特征、商品性状等数据做精准测量、详细记录,为筛选、推广适宜本地种植的作物品种提供科学依据。

本次考种比赛分蔬菜叶片形态考察和西瓜品质考察两项。选手们从叶形、叶色、叶缘、叶脉色、叶裂刻等多方面形态特征仔细比较,南瓜、丝瓜、瓠瓜、冬瓜等瓜类作物叶片的细微差别也逃不开他们的火眼金睛。在分辨西瓜品质比赛项目中,选手品尝结果与仪器测试结果均一致,充分体现了专业性强的特点。

裁判组准备--仪器测糖度.jpg

本次比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专业技能竞赛氛围,弘扬了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钻研业务、争当岗位技术能手,为助力农民增收、促进共同富裕注入新动力。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会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