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杭州市举办2022年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机修理工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营造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8月8日-9日,2022年杭州市农机修理工选拔赛在萧山区成功举办,各区、县(市)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头顶烈日、激烈角逐,经过现场比试、专家打分等环节,临安区包洪军、萧山区熊天一、富阳区金晟明分别获得农机修理工技能竞赛前三名。

本次竞赛主要考核农机修理工操作技能,要求选手们在固定工位上独立完成拖拉机运输工况条件下的日常维护,传动系、制动系的检查调整,电路故障排除,液压系统油压测试,并填写记录表。技能考核评分采取观察操作过程和复测操作结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打分。

本次竞赛的技术保障团队由12名技术指导员组成,每位技术指导员均有丰富的农机维修经验,除故障设置外负责技术督导。竞赛同时邀请了行业内技术专家担任本次竞赛裁判,保证竞赛公平、公正、客观。

近年来,我市农机维修组织的数量和质量实现了快速提升,农机高技能人才不断涌现,先后在省赛、国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下一步我市将注重农机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加强农机人才行业培训,提升农机行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合理规划布局农机维修组织建设,将农机维修组织建设与农机服务中心建设相结合,推动维修组织服务能力提升。

编辑:农机发展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