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精准培训 赋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配合2022年浙江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持续推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中药材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更好打造“浙产好药”品牌,7月25至29日,市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联合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杭州市中药材科技专家服务队,在杭州举办了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培训班,来自杭州市有关区、县(市)中药材种植户、经营主体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中药材首席专家、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副会长何伯伟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采用线下课堂教学为主,辅助线上学习、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的“3天理论+2天实践”新型培训模式。师资阵容强大、级别高,课程内容设置精准,紧密围绕当下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形势,既有中药材大健康产业的共同富裕、历史文化、大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大政策等内容,又有专业的中药材产品开发、中药材林下经济模式等。培训班邀请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何伯伟研究员、杭州师范大学朱德明教授、浙江大学毛碧增研究员、浙江中医药大学石森林教授、浙江省农科院张明生研究员、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阮松林研究员等分别讲授了《标准化助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穿越浙江中医药历史隧道》、《新版GAP解读与中药材产业发展》、《中药大健康产品开发现状与发展》、《对标‘两个先行’奋力推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杭州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及林下经济模式典案分析》等课程,理论培训期间,每晚穿插线上直播“三叶青种植技术”、“铁皮石斛的生长与食用”等有关中药材的视频。为了增强学员凝聚力、增进交流,开班前通过意向摸底和自我推荐,选定了班干部。安排了分组讨论、组长总结等环节,活跃了培训气氛。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赴余杭区鸬鸟镇宋氏珍稀植物家庭农场、杭州三叶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物产长乐创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浙江中医药博物馆等现场学习,通过老师的讲解与实地亲身感受,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精准合理,为参训学员灌输了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技术理念。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提振了对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信心。培训办的顺利举办对促进杭州市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