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全省首批“金3A”试点 桐庐县合村乡后溪村入选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关于启动景区村2.0版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浙江省景区村庄2.0版建设,计划到2025年,推出300个左右金3A景区村庄。

《浙江省景区村庄建设与服务管理指南2.0版》的评价细则主要由环境与景观、设施与要素、活动与业态、运营与服务四部分组成,总分为500分,被评为浙江省金3A景区村庄需达到450分及以上。

盛夏时节,合村乡后溪村迎来暑期旅游旺季,竹溪乐园、集装箱民宿、青创工坊等网红产品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前来纳凉亲水的游客。这个曾经“土掉渣”的小山乡,如今已成为休闲旅游胜地。

近年来,合村乡后溪村以青山绿水为基础,精准定位“运动休闲”发展方向,打造竹溪乐园、滑翔伞基地、集装箱民宿等水陆空一体化旅游业态,同时,全域旅游的发展也带动了全村民宿、餐饮等旅游相关行业。村子环境美了,村民口袋也鼓了,从“土掉渣”到“变土为宝”,后溪村正逐步迈向农文旅融合发展新阶段。

下一步,后溪村将以村庄亮灯工程、美丽庭院及沿线环境整治工程等村貌提升为基础,以竹溪乐园改造,幸福里文化村巷建设,规划建设迷竹逃脱、稻田卡丁车、竹林骑闲等产业提升为重点;依托人才回归,大力推进原乡贤返乡创业、新乡贤创业。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