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农业行政执法队联合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督导余杭区打击非法捕捞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关于近期电鱼亡人事故的批示精神,有力推动苕溪水系禁渔期涉渔违法查处工作,8月4日,市农业行政执法队联合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对余杭区打击非法捕捞工作进行督导。

在瓶窑中队,市县两级农业和公安部门展开座谈,研判常见涉渔违法行为,分析制约办案困难堵点,共同会商解决办法。余杭区农业行政执法队介绍了余杭辖区的水系现状、禁渔进展、案件查处和问题打算;余杭区公安部门从宣传告知、联合联动、基础条件等方面交流宝贵的经验;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通报了今年以来涉渔刑事案件办理情况、分享了分水江非法捕捞团伙案等典型案例。市农业行政执法队指出,全省八大水系禁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余杭辖区有苕溪和运河两大水系全年禁渔,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一要高度重视,出台制度保障,充实执法队伍,积极打造县乡村三级禁渔体系;二要主动创新,转变思维观念、加强联合联动,完善多部门协作机制;三要强化监管,加大宣贯力度、严格执法检查,督促末端工作落实;四要迎难而上,强化行刑衔接,加快案件查处,坚决遏制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

随后,督查组登上执法快艇,沿东苕溪巡航,实地察看禁渔水系现状。同时沿途发放禁渔宣传手册,现场收缴地笼等违禁渔具10余件。据统计,3月1日至今,余杭区农业行政执法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50余人次、执法船艇22艘次,收缴各类违禁渔具2800余件(套)、涉渔“三无”船舶6艘,行政立案2起,有力震慑了禁渔期非法捕捞行为。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行政执法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