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农作物应急储备种子质量抽检工作

农作物种子储备是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确保救灾和市场应急供种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规范储备种子管理,近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赴市本级粮食、蔬菜、油菜应急种子储备承储单位实地开展种子储备检查工作,确保仓储环境和储备种子质量符合要求。

在仓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了解承储单位储备现状及日常管理情况,现场察看了仓库及设施、种子堆放和标识情况,查阅了仓储管理的档案资料,对储备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建议继续强化仓储期间的技术规范管理和种子质量监控,确保储备期间种子质量稳定达标。为及时掌握种子质量动态情况,检查人员按照规范程序抽取了玉米、大豆、蔬菜等储备种子样品,将开展净度、水分和发芽率等指标检测,确保储备种子质量安全。

下一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将继续督促承储企业做好储备种子的保管工作,不断完善储备种子保管制度、质量定期自检制度和种子动用制度,切实保障储备种子储得住、关键时刻用得上。


编辑:种子种苗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