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余杭区农业行政执法队开展春耕备耕执法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环境,维护农业安全生产秩序,更好地保障春耕备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自今年1月30日起,余杭区农业行政执法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绿剑”护农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种子生产企业、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单位、规模种植养殖业投入品的使用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为春耕备耕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加强源头监管,防范风险隐患。结合执法工作,走访种粮大户30余家,并对辖区内种子生产企业、种粮大户的种子、肥料及农药的仓库储备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经营企业单位是否存在经营过期农药、销售的种子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加强对街头流动商贩的监督管理,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在检查的同时,开展种子、肥料等农业投入品监督抽检,从源头保障春耕备耕;二是提升规范管理,压紧主体责任。要求业主规范使用管理农业投入品,严格落实农药销售实名制,做好生产台账记录、完善农资产品采购销售台账,对发现农资购销台账记录不全的,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同时要求业主加强农资店信息化使用率,督促业主做好农资信息录入系统使用,科学规范经营;三是进行普法宣传,增强用法意识。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上门购买农资的农民群众进行涉农法律法规宣传,叮嘱农民群众要科学合理使用肥药,防止药害肥害发生,同时提醒业主要从正规渠道进货,诚信经营,不得购买上门推销无证经营的农资,如发现无证商贩上门推销,及时与街道和执法人员联系;四是推进数字化监管,助力农资保障。发挥农资信息化平台监管功能,做好产品信息登记备案,发挥平台快速追溯功能,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确保春耕备耕期间农资数量、质量充足。

余杭区农业行政执法队在本次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490余人次,检查各类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及农业生产主体175余家,责令整改落实25处,立案查处4起,紧紧围绕行动目标,充分发挥监管职责,为春耕备耕提供强劲支撑,保障我区春耕备耕工作稳续推进。

图片8.png


图片7.png


图片6.png


图片9.png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