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培训班在杭州举办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稻渔综合种养技术依托水稻和水产两大资源,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的稻田综合种养模式,具有“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稳粮增效、稻渔双赢”的优势,是一种生态循环、优质高效的模式,是实现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为推广新型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发展稻渔产业,促进农渔深度融合,3月6日到10日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渔港处、杭州市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和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在杭州农业大楼举办了一期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培训班,共有66名来自水产养殖企业负责人、养殖业主、种粮大户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渔港处解读了杭州市稻渔综合种养政策,邀请了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和温州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的专家讲授了稻蛙、稻鳖、稻虾养殖技术的理论课程,随后到长兴、湖州、嘉兴、桐乡、海宁等地拥有丰富养殖经验的“新农匠”和“土专家”基地进行稻蛙、稻鳖、稻虾综合种养模式现场教学,学习他们的先进、高效的养殖经验。

        理论和现场教学紧密结合的培训模式,让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到了真本领、真技术,回去以后要学以致用,充分实践学到的这些先进模式,真正实现粮食稳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走出一条杭州特色的稻渔综合种养道路!


编辑:
信息来源:渔业渔政渔港处、杭州市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