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杭州市联合检查临平区打击非法捕捞工作

为提升禁渔工作成效,震慑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3月16日,市农业、公安两部门联合对临平区打击非法捕捞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检查组由市农业行政执法队渔业执法大队和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负责人共同带队,临平区农业农村局、塘栖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上午9时,检查组一行5人乘坐执法船,先后前往塘栖、运河等水域详细查看是否存在非法捕捞行为,对打击非法捕捞及禁渔政策进行了普查宣传,随后又召开座谈会,听取临平区打击非法捕捞和开展禁渔工作情况汇报,探讨解决基层实际工作存在的执法难点问题。

3.17.4.JPG

检查组指出,实施禁渔期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的一个重要举措,必须常抓不懈、一以贯之。

检查组就临平即将推行的全域禁渔提出指导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禁渔组织领导,配齐执法人员装备,严格落实禁渔制度;二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强化上下多层级联动,增强跨部门协同,明确重点执法区域,落实巡查联查,精准快速执法;三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加强监管和动态研判力度,尽快摸清底数,深挖彻查案件,做到敢办案、会办案、办铁案。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禁渔宣传,全面提升群众对禁渔期制度认知,发挥好群防群治的作用,有效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行为。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行政执法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