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赴临平、建德开展动物产地检疫服务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动物产地检疫管理工作,规范检疫工作程序,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维持运行,近日,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组织人员赴临平区、建德市开展动物产地检疫服务指导工作。

20230320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赴临平、建德开展动物产地检疫服务指导1.jpg

服务指导队先后赴临平区塘栖动物检疫申报点、建德市寿昌动物检疫申报点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动物检疫人员队伍建设、动物检疫工作部署、动物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开展情况。服务指导队针对区、县(市)提出的基层工作遇到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或建议,并发放检疫宣传手册200余册。

20230320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赴临平、建德开展动物产地检疫服务指导2.jpg

座谈会上,服务指导队听取了区、县(市)有关意见建议,交流讨论了动物检疫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了产地检疫试点工作及加强检疫监管的措施。服务指导队指出,动物检疫工作事关畜产品质量安全,要在强化动物检疫体系建设、加强产地检疫申报、规范动物检疫出证程序、提升产地检疫率等方面下功夫,有效落实动物检疫各项措施,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指导队强调,各地要强化动物检疫履职风险意识,加强官方兽医动态管理,切实推进动物检疫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兽医与畜禽屠宰管理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