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市农业行政执法队联合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赴临平区开展打击整治非法捕捞督导工作

近日,市农业行政执法队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梅杰、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支队长陈为民带队赴临平区对打击整治非法捕捞工作进行督导。梅杰强调,打击整治非法捕捞是坚定不移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的一个重要举措,我们要始终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采取严打高压态势。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塘栖、运河等水域详细查看是否存在非法捕捞行为,并走访当地民众对打击非法捕捞及禁渔政策进行了普查宣传。通过巡查走访,暂未发现有非法捕捞行为。

随后督查组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临平区打击非法捕捞和开展禁渔工作情况汇报,并反馈督查情况。会议指出,临平区对打击整治非法捕捞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会议要求,打击整治非法捕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常抓不懈: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禁渔组织领导,配齐执法人员装备,严格落实禁渔制度;二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强化上下多层级联动,发挥好横向跨部门协同,落实巡查联查,精准快速执法,对重点区域进行严防严控;三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加强监管和动态研判力度,尽快摸清底数,深挖彻查案件,做到敢办案、会办案、办铁案;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禁渔宣传,全面提升群众对禁渔期制度认知,发挥好群防群治的作用,有效震慑非法捕捞违法行为。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