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富阳开展“四治融合”促进乡村治理试点工作专题培训

近日,富阳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四治融合”促进乡村治理试点工作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建德市乡村治理领域的专业人士授课,富阳区组织部、区司法局、区社会治理中心、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围绕“四治融合试点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首先由建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宗根授课,主讲《探索创新 扎实推进 全力打造乡村治理建德样本》,重点介绍建德市的试点经验,分享优秀案例。随后,各部门根据各自负责的内容分贝对自治、德治、法治、智治四块内容进行讲解。杭州筑家易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富春智联小程序和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数字化管理系统的使用开展培训。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富阳区农业农村局于2022年11月印发了《富阳区“四治融合”促进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富委农发〔2022〕3号)。试点共有12个行政村,方案主要从“总体目标、基本原则、试点单位、试点内容、方法步骤、保障措施”六大方面解读试点工作,试点内容包含“强化党建统领力度、激发乡村自治活力、规范乡村法治建设、提升乡村德治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智治进程”五大版块涉及具体举措11条,旨在通过“启动准备、先行先试、融合推进、总结完善”四个阶段,用一年左右的试点时间,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四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区“四治融合”试点工作,为后续深入开展“四治融合”专项大比拼做好准备,争取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地方品牌特点的典型案例。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