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杭州农业农村

杭州市召开农机渔业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工作部署会

近日,杭州市农机渔业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工作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杭州市副市长刘嫔珺,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吉锋,市农机渔业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6094938.jpg

会上,姚吉锋总结2022年度农机渔业专委会工作,部署2023年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富阳区政府、淳安县政府围绕农机渔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06094959.jpg

刘嫔珺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全市农机渔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深入剖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刘嫔珺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要加快厘清专委会、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发挥专委会成员单位协调联动作用,夯实农机渔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生产主体履行安全责任意识,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到底到边抓好落实。二是进一步优化能力水平。要分级分类办好培训教育,加快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注重锻炼综合分析和研判能力,特别是增强把握关键环节、紧盯重点时段的能力,结合农机、渔业、农家乐、沼气等行业自身特点,确保隐患治理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三是进一步探索数智赋能。要持续深化农机渔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数字化应用,引进行业领先的智能化设施设备,总结提炼富阳、淳安等各地各部门的经验做法,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加快破解监督管理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四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建立“定期会商、联合检查、及时通报、整改销号”的闭环工作机制,既要及时发现问题,又要紧盯落实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服务基层,加强对历史遗留难题和普遍共性问题的研究指导,凝聚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编辑: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