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萧山区共同富裕乡村范例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日前,中共杭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公布第二批共富村、共富带、共富联合体名单,萧山区共有16个乡村范例入选,总数居全市县(市、区)第一。

一是点上开花打造共富村。通过一体推进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善治乡村建设,瓜沥镇东恩村、所前镇东复村等11个行政村入选第二批市级共富村名单,该区累计培育特色鲜明的共富村23个。

二是线上结果打造共富带。以沿江、沿山、沿交通线等为纽带,将山水、田园、村庄、文化、产业等节点串珠成链,临浦镇“横山共富带”、衙前镇“十八里经济长廊共富带”等4条共富带入选第二批市级共富带名单,该区累计建成市级共富带7条。

三是面上出彩打造共富体。通过打破以往各村“单打独斗”局面,引导区域联动、抱团发展,打造党建引领、产业联动、文化交融、要素互通的有机整体,有效推动各参与村群众增收致富。该区已打造益农镇“共智富”联合体、进化强村共富联合体2个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