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杭州农业农村

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新年团拜会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举行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新年团拜会。局机关近百名离退休老干部,局领导余岱、邵京华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新老“三农”人在杭州农业大楼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喜迎佳节。

团拜会首先为新近退休的老干部举行了荣誉退休仪式,余岱为老干部们颁发光荣退休证书并献花。

原二级巡视员娄火明代表新近退休老干部作了感人至深的发言,追忆往日岁月,畅谈工作感想,分享历程感悟,同时,也祝愿各位老同志保持好身体、好心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承担起家庭责任、社会责任,继续为杭州“三农”事业作贡献。

会上,余岱转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民对老领导、老同志的感谢和敬意,并受委托代表局党组向大家简要通报了2023年度工作情况。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农业农村部门通力配合下,在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的关心支持下,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产业振兴”,集中力量办大事,精准施策破难题,全市“三农”发展保持了回升向好的态势,前三季度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76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创近十年新高。一年来,我们着力夯实“米袋子”“菜篮子”安全的新基石,奋力扭转农业“靠天吃饭”困局,粮食产量11.04亿斤,创近七年新高,蔬菜播种面积、产量持续位列全省第一;我们着力树起高效生态农业的新标杆,奋力扭转农业“低小散经营”困局,新建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20个,新型综合种养面积10.8万亩,综合产值突破5亿元;我们着力让杭州农业插上“数字化”的新翅膀,奋力扭转农业“丰产不丰收”困局,累计建成省级数字农业工厂31家,完成种养殖基地数字化改造155家,建成数字大田4万亩,全年农村电商交易额190亿元。同时,亚运保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千万工程”20周年系列活动有声有色、智慧农业工作在全国会议上交流、城乡提升工程省考核连续两季度获得五星,一年的努力换来了一份传递决心、提振信心的成绩单。

最后,余岱为大家提前送上新年的祝福,也希望广大老同志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局机关工作,继续为杭州“三农”高质量发展多建言、多献策,共同推进杭州“三农”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