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杭州农业农村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市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民主持会议并传达市人大会议精神,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岱传达市政协会议精神。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jpeg

这次市“两会”是杭州在持续放大亚运效应、阔步迈入超大城市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和在以打头阵当头雁姿态推动“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这一鲜明导向,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系统总结工作成绩,科学谋划发展目标,“三大跨越”里程碑意义鼓舞人心,“十个突出”重点任务催人奋进,为做好新一年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两会、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的筹备,修改完善局2024年工作要点,梳理好“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两张清单,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全部落实到位。要夯实责任链条,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特别是已列入“2024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未来乡村、数字乡村和稻田新型综合种养等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要高度重视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通过务实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办实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

要根据省市有关要求,抓实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农业农村领域“开门稳”“开门红”“干得好”。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加强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抓好抓实当前农业生产,落实防寒防冻等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给,丰富肉禽蛋奶、蔬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让市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编辑:
信息来源:农业机械化与数字化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