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杭州农业农村

立春一年端 ‍ “三农”加油干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开春鼓劲会

0R1A2501.JPG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4日,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立春之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局系统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开春鼓劲会,向2023致敬点赞,给2024鼓劲加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岱主持。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retouch_2024020414423210.jpg

会议指出:

2023年是“春风又绿江南岸”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正确指导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致、服务大局、砥砺前行,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服务保障等各项任务,顺利实现全年“三农”工作主要预期目标。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34亿元,增长3.8%,增幅创下近十年新高;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180元,增长6.6%,高于城镇居民2个百分点;农村集体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行政村占比达到96.6%。

会议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杭州持续放大亚运效应、阔步迈入超大城市新征程的再出发之年。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好“三农”新局至关重要。全局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在“三农”领域打头阵、当头雁,奋力播下5粒希望的种子。播下“强”的种子,集成应用良田、良种,良机、良法,让杭州的农业更强。播下“美”的种子,不断深化和推进“千万工程”,高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杭州的农村更美。播下“富”的种子,推进龙头带富、协作共富、人才创富、品牌助富,让杭州的农民更富。播下“融”的种子,抓集聚、抓项目、抓机制、抓通道,让杭州的城乡更融合。播下“稳”的种子,稳定农业生产,通过稳面积、稳产量、稳政策、稳保障,确保重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让杭州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端得更稳。

会议强调:

“三农”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殷殷嘱托,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切实提高履职担当能力,合力打造“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干事场景。要深知“三农”、心系“三农”、热爱“三农”,做到“一懂两爱三有”。“一懂”就是要懂农业。要快速适应现代农业生产方式的变革,大力发展农业农村新质生产力,走具有杭州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道路。“两爱”就是要爱农村、爱农民。要坚持重农、爱农、为农、兴农的价值导向和理念,将“三农”感情融入工作,多办一些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三有”就是要脚底有泥、眼中有光、手上有招。要大兴调查研究,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温暖民心,把农业发展的论文写在城乡广袤的土地上,把农业科研的成果挂在农民丰收的笑脸上;要强化使命和担当,扎根“三农”向上长,成为“三农”的行家里手;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高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能力本领。

0R1A2410.JPG   

   0R1A2394.JPG

0R1A2392.JPG

0R1A2381.JPG

0R1A2371.JPG


会上通报了局系统2023年考核结果,并为获得满意、先进处室(单位)和考核优秀等次人员颁发获奖证书。


编辑:
信息来源:宣传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