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强意识、重培训、抓落实 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是琴弦,常拉只为奏和谐,事故是警钟,多敲才能创平安。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基本方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安全意识。结合主题党日、学习例会等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国家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规,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教育片,震撼的教育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增强了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

开展安全培训。邀请消防专业干部为大家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围绕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遇到火灾应如何扑救、在火场的正确自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讲授消防基础知识;选派工作人员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并通过考核,持续提升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落实安全措施。根据单位实际,由分管安全工作的副主任牵头综合科,重点检查办公区域内办公设备设施及插座使用、杂物清理、消防器材配置、安全通道和禁烟等情况,对不安全因素立即排查、安全隐患立即落实整改措施。根据值班工作要求,及时安排好值班人员,明确值守纪律,切实做好应急准备。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将持续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习以不为常,熟视不无睹,不忽视任何一个风险、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各类安全问题和事故,为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宣传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