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我市启动省际临安动物防疫检查站 数字化执法试点工作

市农业行政执法队创新执法手段,运用高新技术研发数字化执法预警模型。3月20日,该数字化执法预警模型在省际临安动物防疫检查站启动试点应用工作。

该执法模型率先应用于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构筑起了牢固的防疫屏障。亚运会期间顺利完成了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的保障工作。在此基础上,我市进一步优化数据、提升系统算力、完善模型功能,并结合实际需要,应用于省际临安动物防疫检查站。

省际临安动物防疫检查站是我市唯一的省际公路动物检查站。该检查站是浙江西北部区域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门户,承担着来自江西、安徽、湖南等省的动物及动物产品入境浙江的查验工作,平均每天查验运输车辆30余车次,动物及动物产品数百吨。

随着数字化预警模型在临安动物防疫检查站开始运行,今后对途经杭徽高速入杭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车辆,可实现智能识别,并通过数据比对识别车辆备案情况,匹配比对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及时预警存在风险的调运行为。

通过运用智能的数字化执法预警,大大提高执法人员对违规调运行为的查处效率,牢牢守住动物及动物产品入杭的重要关口,实现对动物及动物产品违规调运开展更加有效的监管,从源头上打击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行政执法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